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暑假第七期少儿活动
2015年8月25日

愉快的暑假就快要结束了。暑期里,小读者们在图书馆都读了些什么有意思的书?收获了一些什么样的心得呢?在最后一期的少儿读者活动里,刘老师带领大家制作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手抄报——《读书小报》,展现出假期里阅读的收获。

(刘老师为小读者们讲解手抄报的制作方法)

在了解到手抄报的制作过程后,小读者们从“报头”、“提花”开始设计自己读书小报的主题,并手绘拼插了精美的图片。有的小读者着重介绍了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有图书的内容概要,有书中有趣的情节摘录,有书中主人公的画像,还有自己的读书心得;有的小读者则制作了一张关于动物的专刊小报——北极狐的生活习性,以及小北极狐是怎样度过它人生中第一个夏天……

(小读者正聚精汇神地制作手抄报)

手抄报制作活动营造出浓厚的阅读氛围,激发起大家课外阅读的兴趣,提高了小读者的动手操作能力和搜集、处理信息的能力。

在绘本故事会时间里,可可姐姐给小读者们带来了《365只企鹅》和《三只小猪不一样》的故事。新年第一天,邮差带来一个惊喜~一只企鹅!一天接一天,一只接一只,一开始很可爱,让人忍不住想替每一只都取个名字;可是当企鹅越堆越高,喂食、清洁、安置都成大问题时,这家人也快要疯狂了!可是,更重要的是:到底是谁送来这些企鹅? 又究竟是为什么呢? 小朋友们津津有味地听着故事,时而爆笑全场,时而忙着计算故事里的数学问题,有趣又好玩!

(电台少儿节目主持人可可姐姐讲绘本故事)

《三只小猪不一样》讲述了不一样的三只小猪故事。三只小猪生活在同一幢房子里面。这幢房子是用混凝土修建的,又大又漂亮,还装了门锁。这天早上,他们的唠叨大哥刚离开家里,两个弟弟就开始在家狂欢,很快把家里弄得一团糟,正当他们开心的时候,大灰狼就走出了森林来到门口。这次,没有了大哥的帮助,弟弟们能战胜大灰狼吗?可可姐姐甜美的嗓音和有趣的表演引得小朋友们哈哈大笑,沉浸在美妙的故事中。

(绘本故事真好听)

在这个暑假里,图书馆已经成为小读者们的快乐大本营——看书、听故事、做藏书票、手工绘本制作、手抄报制作、小馆员培训、环保树枝画……丰富的读者活动为贵阳市图书馆的小读者们营造出一个多彩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