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在我馆召开
2015年9月11日

2015年9月11日下午,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贵阳市图书馆召开。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韦鸿宁、总工程师熊列、市民政局民间组织执法监察局局长车昱出席,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社文处处长卢俊主持大会。贵阳市图书馆、贵阳市群众艺术馆、贵阳市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等80家单位作为会员参会。

车昱局长代表市民政局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的批复》,市图书馆副馆长杨鸿敏向全体会员介绍了成立联合会的背景和意义,以及联合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表决办法》(草案)及联合会《章程》。经过选举,由贵阳市图书馆、贵阳市群众艺术馆等22家单位组成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联合会理事会,贵阳市图书馆等10家单位为常务理事单位。第一届理事会选举贵阳市图书馆副馆长杨鸿敏为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联合会会长,贵阳市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李佳、贵州京剧院副院长冯冠博、贵阳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徐立旄为副会长,任命贵阳市图书馆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彭良松为秘书长。

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联合会的成立,旨在积极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来,建立具有贵阳特色的、以多主体供给为核心的、精简、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贵阳日报、贵阳晚报、贵阳广播电台等媒体对大会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