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公共图书馆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15年12月10日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今天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规定,公共图书馆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公共图书馆基本服务免费。

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包括:明确政府是发展公共图书馆事业的主体,同时鼓励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及高等学校图书馆、科研机构图书馆等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公共图书馆事业;推动建立覆盖城乡、便捷实用的公共图书馆网络,明确公共图书馆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和运行管理的基本要求;规定公共图书馆基本服务免费,推动公共图书馆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

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可在2016年1月9日前,通过登录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http://yijian.chinalaw.gov.cn/lisms/action/loginAction.do?loginCookie=loginCookie)的意见征集系统,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征求意见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