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少儿部寒假第一期活动开始啦
2016年1月13日

2016年1月12日下午2点,贵阳市图书馆少儿部寒假第一期活动准时开始啦,哪怕室外飘着小雨、冷风嗖嗖也挡不住孩子们来少儿部参加活动的热情,孩子们早早的就来到少儿部排队参加今天的活动了。

活动开始是讲绘本故事,是由少儿部高婷老师为孩子们带来“没有耳朵的兔子”,故事讲述了一只兔子与其他兔子一样能跑、能跳、爱吃胡萝卜,可是他却没有耳朵。其他兔子因嫌弃他不愿意和他做朋友,连狐狸都懒得捉他……,这个故事通过好玩、有趣的情节告诉了孩子们,不管你有多特别都要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生活下去。接着高婷老师还为孩子们讲了“三个强盗”的故事,这个故事以严肃正义、幽默以及恐怖的开始教育了孩子们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孩子们高兴的听完绘本故事后。接下来由少儿部欧阳老师教孩子们做彩泥手工,小朋友们用五颜六色的彩泥给笔穿上了一件美丽的外套,使一支平常的笔变成了一个漂亮的艺术品。做完手工紧接着就开始了创客体验,创客体验主要是通过家长和孩子来共同完成,通过手工机床制作出自己喜欢的动物模型,让孩子们在手工操作中锻炼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和享受动手的乐趣。

为了能让小朋友们度过这个快乐的寒假和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市图书馆少儿部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少儿活动,整个寒假期间小朋友们可以献爱心,为边远学校的流动留守儿童捐赠你喜爱的旧图书,听绘本故事会、彩泥手工、创客体验、手工制作书签、制作新年心愿卡、剪窗花、新春猜谜等,假期活动周周都有哦,还没有报名参加的小朋友赶快来报名参加啦。

绘本故事
彩泥手工
创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