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联合贵视艺高学校一起开展亲子阅读活动
2016年4月8日

2016年4月8日至2016年4月10日,贵阳市图书馆少儿阅览室里一场场热闹的亲子阅读活动正火热进行。

2016年4月8日下午2:00,贵视艺高学校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有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学校老师和市图书馆决定在少儿阅览室举行3天“快乐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开始,艺高学校的雪梨老师给家长和小朋友们介绍了几种阅读方式:自己认读、声情并茂地大声朗读以及表演加朗读等方式。每种阅读方式都只有一个目的:让小朋友们能够爱上阅读。

一切知识的积累都在于阅读,想做一个合格的主持人,大量的阅读自然必可不少。图书馆里藏书丰富,少儿部里有各个年龄段小朋友的读物,仿佛无数成长的能量正等着孩子们去发掘。

为了教会孩子朗读的方法,雪梨老师深情并茂地给孩子们读了一个绘本故事,名叫《阿拉丁神灯》。老师丰富的表情让故事变得引人入胜,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被故事深深吸引。

听完故事,进入亲子阅读环节,家长和孩子共同选读一本书,时间为半个小时。然后以家庭为单位给大家复述或表演,时长限定为3分钟。

孩子和家长们纷纷找到自己所需的书籍,认真阅读,然后自行分配扮演角色。

在3分钟复述时间里,每个家庭的爸爸或妈妈领着孩子上台给大家表演或复述书中的内容,孩子和家长时而扮演大灰狼、时而扮演小山羊,都非常投入地朗诵着表演着.......

“快乐亲子阅读”时光,让小朋友和家长们深深体会亲情的温暖,家庭的美好,也让小朋友们在书籍中找到了快乐的源泉。

活动结束,许多家长纷纷表示,比较原来的买书看,他们更愿意到图书馆借书,因为这里的书很多,选择的范围更广,学习的氛围更浓,今后他们会时常到图书馆看书,给自己和孩子“充充电”。

在接下来的4月16日、17日、23日、24日的这4个周末,我们的精彩活动还将继续,欢迎小朋友们参加。

图书馆欧阳老师做亲子阅读活动
雪莉老师讲绘本故事
参加亲子阅读的母女
参加亲子阅读的母女
参加亲子阅读的母女
参加亲子阅读的母女
参加亲子阅读的父女
参加亲子阅读的父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