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联合会公益文化活动
《自然之真 人文之善——花艺让生活更美》
2016年4月24日

四月闲游商场里,精美插花带回家。4月24日下午亨特购物广场AI LIFE爱书馆图书小站内花香四溢,充满春天的气息,现场二十多张桌子上摆满了各类漂亮芬芳的花花草草,一场吸引了众多贵阳市民的插花课在这里开展。

活动一开始,花艺老师就忙着修剪、折枝、整理、分配花朵和叶子,大家拿到自己的插花材料后都小心翼翼的呵护着那些娇艳欲滴的鲜花。接着,花艺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一份她现场制作的成品,在看到如此精美的插花作品后大家都跃跃欲试了。

随后,花艺老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花的种类和用途,同时普及了插花的工具及手法等知识。在听完老师的介绍后,大家都开始迫不及待的自己动手尝试插花。

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花的芬香,大家一边认真的学习插花,一边开心得哈哈大笑,感觉是那么温馨,让人心情愉悦。经过插花老师的悉心传授,一个小时的光景,大家陆陆续续的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鲜花虽美,但更美的是自己动手参与的那份满足与享受。短短片刻,大家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插花作品,更是一缕芬芳和轻松惬意。

本次活动是由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联合会协调会内成员单位组织开展,活动海报一出就报名火爆,今后我们还会推出更多内容丰富的主题,广大市民均可免费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