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活动——母亲节粘土大比拼
2016年5月9日

你送妈妈鲜花,我送妈妈粘土娃娃。为了传承中华美德,让更多人了解母亲节,感恩母亲,5月8日,贵阳市图书馆在母亲节当天,邀请了专业手工老师到馆内举办了一场“粘土大比拼”的感恩母亲活动,超过40组家庭参加了这次活动,在场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们都认真地跟着老师学习用粘土制作小丑娃娃,为我们的母亲献上了诚挚的祝福。

刚走进教室见到老师提前制作好的小丑娃娃,现场就炸开了锅,大家对接下来要学习的内容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小朋友们自动紧靠前排,坐在两个大桌边,仔细听老师讲解学习小丑娃娃制作的关键步骤。

接着,我们的工作人员将材料一一分发到大家的手中。制作材料包括:不同颜色的粘土、小木棍、手工白乳胶等,将材料拿到手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每个小朋友的悟性都很高,在抓住了爆炸头、大歪嘴、花衣服等小丑的特点后很快就学会了制作的方法。

时间很快过去了,整个制作过程不仅让孩子们从中获得欢乐,连家长们也兴奋地参与其中,与孩子手把手一起完成粘土作品。寓教于乐的方式加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进了亲子关系,为这个母亲节增添了温馨的一笔。

本次活动是2016年贵阳市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联合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