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联合会公益性文化活动——全民健身 快动起来
2016年6月4日

炎炎夏日,来一场挥汗如雨的运动会不会让你的情绪找到一个合适的发泄口呢?6月4日上午,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联合会联合耀美健身俱乐部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全民健身 快动起来”的活动,走出家门来到健身房,和一群新朋友一起参加锻炼成为过去这个周末的主题。 进健身房不知道先从什么练起,容易盲目跟风,跟着别人训练可能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还可能因为进行一些不适合的运动而误伤自己。为此,我们邀请健身房的教练定制了一套从热身到有氧运动再到力量训练的课程。 运动开始,让我们快走十分钟的跑步机,热热身。

音乐嗨起来,让我们加快节奏,跟着教练在动感单车上一起“飞跃丛林”。
音乐减缓,让我们平复呼吸,双手合十向身体的前后延展,放松肌肉。
做完瘦腿的动感单车,让我们再来体验一下瘦全身的“皮划艇”运动。
此刻,全身的肌肉都被唤醒了,就让我们来练腹部核心,加强力量训练。

运动后,一些人感觉饥肠辘辘,想马上进食补充能量,疲劳感和饥饿感带给人的感觉相似,大家很容易混淆,把疲劳感当做饥饿感而大量进食,这样不但白费掉之前辛苦的减肥成果,还会加大消化器官的负担。因此,我们的教练建议健身后不要马上吃饭,但是,可以吃些水果和一些含蛋白质的食物来帮助身体恢复。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纷纷表示,“这样的公益性文化活动让大家既身心愉悦,又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希望可以长期做下去”。今后,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联合会还将推出更多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广大市民均可免费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