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3D打印创客活动”走进久长镇乡村留守儿童
2016年6月7日

6月7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贵阳市图书馆走进修文县久长镇中心小学,为该校50名乡村留守儿童带来了“3D打印笔模型制作”小创客体验。作为“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创客活动项目之一,同学们先将自己知道的红军故事和朋友们分享,热闹的故事分享会之后,大家决定用3D打印笔制作红军的标志物——红军帽。

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3D打印笔的使用方法,讲解了模型的构建。孩子们第一次见到3D打印笔,既新奇又兴奋,都迫不急待地想摸一摸试一试。大家4人围成一组,商量着红军帽的颜色、款式、大小。制作过程中,大家互相协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很快就做出第一顶帽子。

活动通过故事分享、模型制作,将红色文化同有趣的科技制作结合起来,宣扬了红色文化,让乡村留守的小朋友也同城里孩子一样体验到新的3D打印技术,丰富了孩子们的节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