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国家安全形势与国防教育》
2016年8月16日

为帮助青年学生正确把握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周边安全面临的挑战,增强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8月16日上午,我馆邀请了贵阳市委讲师团马列教研室主任、贵阳市哲学学会秘书长、贵阳市首批市级道德讲师张永建老师走进贵州省建设学校,为该校今年入学的600名新生带去看一场题为《国家安全形势与国防教育》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课张老师分为两个部分来讲解,一是国家安全分析;二是国家安全教育。通过紧紧围绕国家安全形势和加强国防教育等重要问题系统分析,让每一个公民都深刻理解新时期加强国防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引导同学们不断增强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张老师紧密联系国际局势,以“中国周边热点问题”为切入点,用一系列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国际斗争的新情况、新矛盾以及复杂性,深入细致地分析了我国周边环境的特点和安全面临的挑战,剖析了中国周边安全环境深层次原因,阐述了我国周边安全挑战的应对之策。张老师的讲课观点独到,内容丰富,不但使大家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还对大家进一步认清当前国际安全形势,丰富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场讲座是2016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贵州省建设学校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