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刑法中的立功、减刑等几个法律问题》
2016年10月26日

为进一步加强监狱内法制教育,强化服刑人员法制意识,我馆与贵州省羊艾监狱协调联系,于10月26日邀请到贵阳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法学院梁成浒讲师来到监区,为服刑人员作了一堂题为“刑法中的立功、减刑等几个法律问题”的精彩讲课。

课堂上,梁老师运用一段段生动的实例故事和亲和力的语言,很快拉近了与服刑人员的距离,并运用法律知识为服刑人员深入细致地讲解他们最关注的,也是关系其切身利益的减刑、假释、立功等问题。在梁老师的鼓励下,一些服刑人员积极抓住机会,向梁老师请教自身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上课结束后,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未来的改造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本场讲座是2016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贵州羊艾监狱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