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自然风光摄影创作的一些技巧》
2017年7月22日

摄影是一种有趣的文化活动,更是一种无处不在的生活方式,过去人们使用胶卷相机,现在人们拿起手机就能变身摄影家,带着自己心爱的相机,背上旅行包,用相机记录美景是一种潮流,但是行走拍摄也需要掌握一些必备的常识和技巧才能给我们的远方增加乐趣。7月22日,中国摄影家学会会员、贵州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贵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曹经建老师走进我馆“市民文化讲坛”,为广大爱好摄影的市民们做了一场摄影专题讲座。

摄影技术的学习不仅仅是学习光圈、焦距、曝光、色温之类的技术性知识,也不仅仅是学习构图、造型、色彩等等美学知识,还要学习许多优秀摄影师的作品,寻找一种拍照的感觉。曹老师擅长风景拍摄,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影展中获奖,因此本场讲座主要以曹老师分享自然风光摄影为主。

曹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拍照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兴义万峰林、花溪高坡、铜仁梵净山等著名旅游景点的照片,他一边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一边从选取拍摄角度、调光、配色、构图等方面详细地讲解与分析,透彻地说明了摄影是光与影的瞬间艺术。他用自己寻找摄影角度独有的观念、独特的风格与在场的摄影爱好者进行了一次心灵的对话,赢得了听众一致赞誉。

本场讲座是2017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贵阳市摄影家协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