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2017年贵阳市图书馆党支部党建创新清单
2017年8月3日

项目:公共服务创新型党组织。

背景:创新是时代的主旋律和最强音,是五大发展新理念的核心和灵魂,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创新发展,就是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开展创新型党组织创建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推进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贵阳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的题中应有之义。2017 年,贵阳市图书馆将迎来第六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市图书馆支部如何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推进迎接评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竭尽全力保持国家一级馆荣誉,开展公共服务创新型党支部创建工作将成为提纲挈领的重要抓手。

措施:

一、加强理论学习,健全支部理论学习制度和业务学习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特别是视察贵州贵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利用党建红云平台、两学一做APP 加强党员日常学习教育。

二、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观看理想信念教育影片、参观革命纪念场所等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三、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纪律,提高效能,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落实开好“三会一课”,严格执行党员日常管理制度,及时开展 “约谈”、开展“事前提醒”。

四、创新培训方式,强化实践历练,提升党员服务创新的素质能力,开展服务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不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五、围绕“迎评保一级馆”开展服务创新活动,提供微信阅读推广服务、指静脉(无证化)借阅服务、电话借书服务等新技术服务手段。

六、结合图书馆服务工作开展“党支部书记谈创新”、“党员创新活动日”等活动。

七、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建设图书馆大数据动态LED显示屏,强化图书馆服务宣传工作。促进党支部自身建设和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等工作的规范化。

目标

通过开展公共服务创新型党组织创建,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富有活力的战斗堡垒,达到“五个成为”目标,即党支部书记成为创新的带头人、党员成为创新的骨干、党组织阵地成为创新的平台、党组织活动成为创新的载体、党组织工作机制成为创新的保障。使支部党员在创建活动中学习劲头更足、创新意识更浓、工作能力更强、工作水平更高、工作业绩更佳,为推进保持国家一级馆荣誉各项相关工作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