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州省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专家组到我馆实地检查
2017年8月8日

2017年8月8日下午,由贵州省图书馆刘宇松馆长、贵州省教育厅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张伟云秘书长、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龚剑副馆长、贵州省图书馆信息服务部向青主任、铜仁市石阡县文广局吕融副局长组成的贵州省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专家组一行到我馆开展实地评估检查。

专家组在我馆郭春馆长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我馆的设施条件、馆藏资源、阅读咨询服务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在我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评估检查汇报会。市文广新局熊列总工程师出席会议,我馆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上,郭春馆长紧扣评估标准,从服务效能、业务建设、保障条件三个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我馆的情况。专家组在听取我馆汇报和查看资料后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市文广新局的坚强领导下,我馆班子带领全体馆员努力奋斗,提高业务水平,不断加强创新,切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丰富了贵阳市民的文化生活,为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专家组在对我馆取得的进步予以祝贺的同时,也指出我馆馆舍面积偏小,存在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希望我馆能以发展的眼光,及早解决这个问题,为下一次的评估做好充分准备。市文广新局熊列总工程师代表市文广新局,就省评估组反馈的情况做了表态发言。

下午四时,贵州省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实地评估贵阳市总体评估情况反馈会在我馆召开。市政府张雪丽副秘书长受王玉祥副市长委托出席会议,市文广新局洪兵局长主持会议,市文广新局熊列总工程师,市编委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各区(市、县)政府分管领导和文广局负责人,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省评估组对贵阳市评估定级实地评估工作作总体情况反馈,对我市进一步做好公共图书服务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市政府张雪丽副秘书长代表王玉祥副市长,就省评估工作组反馈的情况作了表态发言,对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建设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