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创客体验进校园活动——走进乌当区水田小学和新九学校
2017年12月5日

花灯,又名灯笼,是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的产物,兼具生活功能与艺术特色。花灯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来重要的娱乐文化,它酬神娱人,既有“傩戏”酬神的功能,又有娱人娱乐的价值,现代社会多于春节、元宵等节日悬挂,为佳节喜日增光添彩,祈求平安。

12月5日,我们来到乌当区水田小学和新九学校,为100名同学们带去了2场科技与文化结合、充满着有趣与酷炫的3D打印设计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有关生肖的小知识,和本次3D打印花灯的设计主题——生肖!

老师详细指导3D打印笔的操作!
“我设计的红彤彤的大公鸡是不是很威风?”“不急,我可爱的小黄狗也快要设计好了!”
“嗯,我觉得你这个大公鸡真的很棒!”
我们这个“鸡年吉祥”的灯笼不错吧? “嗯,是的,我已经被迷住了!”
快来看看我的作品!

本次活动,我们发现:只要给我们的同学好的工具、材料,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巨大的,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感悟是可爱的! 因此,我们也会将更多的科技设备带到更多的学校、社区,为我们的小朋友提供更多优质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