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心理健康辅导公益系列活动《如何愉快的工作》
2018年5月20日

据十九大提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号召。5月20日贵阳市图书馆与贵州省希望24心理咨询中心联合开展的心理辅导公益系列活动——如何愉快的工作,在贵阳市花溪区贵阳西车站拉开序幕。   

最近几年,铁路的飞速的发展,为国民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也发挥着重大的贡献。同时,为了适应铁路飞速的发展,对铁路职工的作业标准及敬业精神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铁路职工在默默奉献的同时,也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工作的愉快度及幸福感也有所下降。贵阳市图书馆与希望24热线贵州中心及大观心理对此作专门设计,从“我是谁”、“如何拥有工作成就感” “如何让同事成为自己的贵人”三方面入手,让职工通过增加成就感和营造快乐的工作氛围增加压力的耐受性,进而愉快的工作。

5月20日,郭梅在贵阳西站进行了“如何愉快的工作”心理讲座。得到广大职工认可。课堂中,职工明白了如何判断自己在自我状态还是角色状态,并学会了用角色保护自己。职工纷纷表示,原来作为一名铁路工人,本来就是一种成就,原来成就一直都在,只是我没有看到。当然,觉得最受益的还是如何让同事成为自己的贵人,惊叹会聊天竟然如此的重要,表示以后在工作或者生活中,要学着做一个会聊天的人,做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人。当然,拥有成就感和良好的人际关系,愉快的感觉就自自然然的有了。

这些发自肺腑的职工心声,为此次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讲座是贵阳市图书馆与贵州希望24热线心理健康辅导公益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贵阳西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