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心理健康辅导公益系列活动《如何愉快地工作》
2018年5月30日

如何愉快地工作?5月30日,贵阳市中学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琳走进了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的著名民营企业神奇药业的课堂,向前来听课的30名企业职工用心理学知识解答了这一问题。

郭琳老师师从于台湾著名的心理专家林昆辉,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长期从事心理咨询工作,尤其擅长青少年成长、职业规划和婚恋咨询等方面。现为贵阳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希望24热线督导,大观心理咨询师,大观讲师,大观团体leader。

郭琳老师首先带领大家从学习肩舞入手,通过跳舞,让听众解除疲劳,放飞自我并活跃气氛。然后用轻松自如的语言让大家打破对心理学的误解。通过小活动:请大家用5句话写出“我是谁?”,借助大家所写的内容深入浅出地对自我角色平台进行解说,然后每位听众写出最快乐的两件事放在抽奖箱中备用,分别从如何建立成就感和更好地人际交往这两个方面进行阐述。最后用这节课所学的心理学知识对抽奖箱中的每一张纸条进行分析。郭老师说“每一个人如果都能搞清楚“我是谁”,就会减少许多的冲突,每天快乐的工作和生活”。

课堂上,郭老师运用了大量生活事例,将高深的心理学知识用通俗易通的语言进行讲解,让大家听起来简单明了,与此同时,她与在场的听众进行了频繁的交流互动。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许多前来听课的职工受益良多,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将所学的心理学知识用到生活中,正真做到知而行之。

本场讲座是2018年贵阳市图书馆心理健康辅导公益活动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贵州神奇药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