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心理健康辅导公益系列活动《做最好的自己》
2018年6月26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2018年6月26日,是第三十一个国际禁毒日,这天,贵阳市图书馆与贵州希望24热线携手贵阳市南明区朝阳中学,走进该校,为该校的357名师生做了题为《做最好的自己》的禁毒知识宣传及心理学解读,帮助该校师生全面认识毒品的危害及心理学层面的因素与防治知识的简介,受到了相关领导部门及该校师生的认可及高度评价。

6月26日上午九点,希望24热线全国讲师团讲师、中学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颜志老师,如期而至来到该校,开始了主题为《做最好的自己》禁毒知识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今年的禁毒宣传主题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讲座一开始,颜老师就禁毒工作向同学们提出了你是怎么认识禁毒和毒品危害的?从同学们提出的种种问题说起,通过互动问答,引入了今天的活动主题《做最好的自己》,开始了禁毒知识与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与宣传。颜老师一边播放禁毒知识视频,一边通过有趣问答等形式,与学生进行着良好的沟通和互动,在沟通互动过程中,加深了师生们对禁毒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讲座的最后,颜志老师特别向现场的师生们介绍了在生活和学习中如果遇到身心方面的困扰,要学会向专业的心理健康咨询平台寻求帮助,并且通过学习来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和保护自己的能力,争取做到最好的自己,同时学校也可以为安全教育增加一道强有力的保障!

此次讲座是贵阳市图书馆与贵州希望24热线心理健康辅导公益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贵阳市南明区朝阳中学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