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活动《“为什么会是小便器?”现代艺术150年》
2018年8月26日

8月26日早上,贵阳市图书馆多功能厅热闹异常,一场由企业高级培训师王雪融老师带来的《现代艺术150年》专题讲座,吸引了众多贵阳市民赶赴现场聆听。

1820年,以克劳德•莫奈为代表的一批画家尝试打破传统绘画的构图、绘画技法和体裁,现代艺术开始萌芽。发展到后印象派让思想和现实结合,开始出现原始主义、立体主义、未来主义、达达主义等众多流派,异彩纷呈。

经过一个半世纪的发展,现代艺术各个时期和流派的代表作在王老师的讲解下,显得生动有趣,平时生活中遇到那些“莫名其妙”的现代艺术品,也不再晦涩难懂,呈现出卓然不群的艺术魅力。

即使王老师的讲解信息量非常大,但满满两个多小时的讲解,现场观众始终保持强烈的兴趣,无人提前离席。会后,听众纷纷表示,带着好奇而来,收获到了意外的惊喜!

由贵阳市图书馆、贵阳市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办,贵州黔工时代科技文化传媒承办的“市民文化讲坛系列活动”旨在丰富贵阳市民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全民文化学习氛围,着力于贴近市民日常生活,创办市民有兴趣、听得懂、学得会的公益系列讲座,该项活动将贯穿全年,为贵阳市民带来12场不同主题的精彩讲座,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