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国家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协调推进工作专家组到我馆实地调研检查
2018年9月5日

2018年9月5日下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政策研究中心王列生主任、国家图书馆数字资源部曹宁主任、国家图书馆数字资源部推广工程培训与资源建设组韩萌副组长组成的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协调推进工作专家组一行到我馆开展实地评估调研检查。

专家组在我馆杨鸿敏副馆长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我馆的数字图书馆建设方面的设施条件、资源服务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在我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工作座谈会。贵州省图书馆网络数字服务中心的糜翔主任、罗静副主任等人员和我馆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上,杨鸿敏副馆长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我馆数字图书馆建设的定位与建设情况,回顾了我馆数字图书馆从2003年起步至今的发展历程,重点汇报了我馆的软硬件平台建设、数字资源建设、数字资源服务以及完善建设机制等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专家组在听取我馆汇报和查看资料后指出,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以数字图书馆宣传推广和资源建设为主题,以服务基层群众为初衷,努力让更多的人更好的利用数字图书馆,取得更好的效果。杨鸿敏副馆长做了表态发言,我馆将继续在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贵州省中心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工作,使数字图书馆服务全面优质的辐射于贵阳市各区县级图书馆,实现与区县级图书馆的虚拟网互联互通,推进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高效、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