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活动《中医冬季养生》
2018年11月8日

继10月27日,受南明区图书馆的邀请之后,“市民文化讲坛系列活动”之“中医冬季养生”专题讲座再次受邀,于11月8日走进家有购物总部,对家有的员工进行了一次内部培训。

家有购物作为国内电视购物行业的前三甲之一,中老年客户群体占较大比重,为了提高员工在接待客户时的服务质量,更能贴近中老年客户群体的需求,我馆“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特邀请了来自贵阳中医二附院体检中心治未病中心主任曹永芬教授走进家有购物集团,对家有员工进行中医知识的基础培训。

曹教授从“起居保养”、“饮食调养”和“穴位护养”三个方面介绍了日常健康养生的方法。重点阐述了中医将人体分为“平和体质”、“阳虚体质”“阴虚体质”等九种体质。曹教授强调,中医养生不能道听途说,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同样需要对症下药,按需进补。详细介绍了中老年在健康方面常遇见的一些问题和基本的健康知识,为家有购物的员工打下了一个科学的中医知识基础。会后,家有的员工们纷纷表示,听完曹教授的讲座,掌握了基础的中医知识,不仅为今后接待中老年客户增加了许多信心,也更加关注自身对健康的重视!

由贵阳市图书馆、贵阳市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办,贵州黔工时代科技文化传媒承办的“市民文化讲坛系列活动”旨在丰富贵阳市民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全民文化学习氛围,着力于贴近市民日常生活,创办市民有兴趣、听得懂、学得会的公益系列讲座,该项活动将贯穿全年,为贵阳市民带来12场不同主题的精彩讲座,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