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举办《伟大进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线下主题展览
2018年11月9日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起始于1978年的那一场深刻变革,历史性改变了泱泱大国的发展进程,它为伟大而深远的影响,体现在今天中国举足轻重的国际地位上,体现在每个普通中国人的生活之中。40年来,中国人民经历了从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从贫困走向小康,从短缺走向充裕的艰辛历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然而这一切并不是终点。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不比不发展时少,发展水平越高新老问题和矛盾就越是交织叠加,就越呼唤改革开放往纵深发展。

“改革如同引擎,推动着中国巨轮破浪前进”,这个既形象又真切的比喻,早已深入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曾说过:“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今天的中国和40年前相比已然沧海桑田,但依旧相同的是,百姓过更好日子的愿望生生不息,大刀阔斧继续改革的勇气仍然不减。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今天,今年两会上的重磅改革议题,宣示了改革不停步、再出发的决心,也坚定告诉人们,将改革进行到底,就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

本展览通过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变迁,向我们展现了改革开放对中国社会的深远影响,40年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激励着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伟大的道路继续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

展览主办单位: 贵州省图书馆  贵阳市图书馆  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