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举办少儿科技制作活动《橡皮筋动力小车》
2018年11月10日

为了更好地普及青少年科技知识,开展公共文化服务,2018年 11月10日,“科技小制作--《橡皮筋动力小车》”活动走进贵阳市图书馆少儿部, 20多位小朋友和家长度过了一个有趣而充实的美好周末。

本次活动的都是6-12岁的小学生,我们向同学们介绍了“橡皮筋变形储存弹性势能,然后转化为动能”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通过伞齿轮将橡皮筋提供的动力改变角度传动到车轴上等知识,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地听讲!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亲手制作了一辆橡皮筋动力小车。

来看看同学们认真”制作“的过程吧!

完成以后同学们还兴致勃勃地进行了一场小比赛,看看同学们多高兴!

同学们带着微笑,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我们的活动也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我们不仅将一些简单的、贴近生活的科技知识带给了同学们,还通过自己动手制作小车让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得到了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