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美好生活 创客体验”活动走进乌当区新天一小、新天三小、阿栗小学
2018年11月15日

本周,我们的“美好生活 创客体验“系列活动走进乌当区新天一小、新天三小、阿栗小学,继续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记忆为创作对象,来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的美好。

今天的我们,已经习惯用手机自拍各种美照,而曾经风靡于文艺青年的照相机已经渐渐淡出大家的生活。 然而在上世纪的七八十年代,照相机可是非常时髦的物件,能与之相媲美的也只有电视机了。

改革开放后,人民群众对物质文化需求日益旺盛,谁家里要有一台海鸥牌相机,那准会让周围人都投来羡慕的目光,你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因为每款相机都是限量生产,很多人都是大半夜去排队,我国第一台高级单反相机就是海鸥上海DF-7型。

11月13日,我们来到了新天一小,和同学们一起来3D打印一台“相机“,一起”定格“美好岁月记忆!

11月14日,我们来到新天三小,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结合中国结创作。在用先进的3D打印科技感悟传统文化的同学,和同学们一起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世纪80年代,自行车逐渐走入千家万户,很多大城市的街头,每天上下班时间有着蔚为壮观的自行车洪流 二十一世纪初,摩托车开始成为时髦,大家开始享受着更为舒适、速度的出行体验。

而今天,千家万户都有了小车,公交车、的士车遍布各个街头,城市地铁阡陌纵横,航空出行也日益方便和实惠。 同时中国高铁已经走出国门,走向亚洲、欧洲、非洲等世界各地,正在用其快捷的速度、安全高超的工艺、舒适的服务征服世界。

所以,11月15日我们来到了乌当区阿栗小学,用“小汽车“为创作对象,设计并3D打印一辆酷酷的小汽车,来展示放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我国在交通出行行业的发展,展示时代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