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在贵溪小学开展生命安全知识讲座
2018年12月6日

人人都与“急救”就有关,因为谁都难免发生一些危急情况,甚至意外伤害,即使自己未受到病痛伤害,但在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中,也有可能会遇到紧急突发的场面,需要自己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尽可能的让别人脱离危险,尤其是在现在这个随时可能发生意外的时代,我们大家需要更多的关注身边的人,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12月6日,贵阳市图书馆走进贵溪小学,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外伤急救的四项基本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

1. 跟着老师一起了解止血的原理。

2. 包扎,环形法、螺旋法 、“8”字包扎法

3. 固定,固定的目的就在于固定骨折患者的骨折端的位置,防止其位置变化进一步造成周围组织、神经等结构破坏;另外骨折固定后可减少疼痛,有利于防止休克;骨折端固定后更有利于患者的搬动和转运。

4. 搬运,今天学习的是徒手搬运:徒手搬运法在现场找不到任何搬运工具,而伤情又不太重时, 好啦,我们这节课就结束啦,希望同学们接下来多学习急救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