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举办《精美如绣 五彩俱备——外国文学插画》线上主题展览
2019年4月19日

世界文学源远流长,绚丽多姿。外国文学是指除中国文学以外的世界各国文学。早在几千年以前,在人类文明的发祥地就已经孕育出了人类最初的文学瑰宝。在而后的岁月里,东西方许多民族都出现过杰出的文学大师和众多的名家名著。

插图,是指插附在书刊中的图画,或印在正文之间,或采用插页的形式。插图艺术是以绘画的视觉形象再现文学作品的精神,是插图作者根据文学作品内容通过自己的感受并以绘画自身的要求进行再创作的一门艺术。插图艺术有从属性和独立性,它不是文学作品的图解说明,并非文学的附庸,而是通过造型艺术的形式美、趣味美,使文学形象化。外国文学中的插图不仅有助于读者理解原著中的内容,更能培养读者的审美趣味。本展览通过精美的外国名著插画,向我们展现外国文学的文字与绘画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