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第九届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璀璨开启
2019年5月4日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一年一度属于贵阳少年儿童的“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来到观山湖区华润社区,向小朋友们发出春天的邀请,大家一起来享受阅读、享受音乐、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

5月1日——5月4日,第一期的活动圆满举行,但快乐之行却并没有结束,本次“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将历时一个月,共举办12天,每天五小时。活动以现场主舞台和各种特色分馆的形式立体打造一个节日的集市,还有舞台剧、音乐会、经典诵读、作家分享、绘本故事会……十个铺子让你动手又动脑,畅享书香和音乐,收获快乐与成长!

那么,具体都有哪些精彩活动呢?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1、主舞台表演---精彩纷呈

主舞台拉开欢乐的序幕:儿童诗歌朗诵、音乐演奏、优秀儿童剧演出、话剧表演、绘本剧公开课、儿童音乐故事会......这是一个演不停的舞台,而且每一个演出都看点十足。孩子们在这里展示自我,感受音乐的魅力,身临其境地走进一个个精彩的图书故事,享受着美好的假日童年时光。

2、童年加油站(贵阳新闻综合广播《红帆船》栏目承办)

来到“贵阳市第九届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现场,首先你需要来的就是童年加油站了。本次图书音乐节为孩子们制作了一张入场券,现场领取入场券,解答图书音乐节所有问题,加满能量去体验每个特色分馆,及其七个印章,最后可以换取一本精美的纪念图书做节日礼物哦!

3、意大利博洛尼亚插画展(北京脑洞创想儿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博洛尼亚插画展至今已有50余年历史,被誉为世界插画“奥斯卡”、世界童话书插画风向标,是全球水准最高的插画展。2016年博洛尼亚插画展开始引进我国,此前仅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少数一线城市登陆。在本次图书•音乐节上,这个火爆国际、一票难求的博洛尼亚插画展终于来到了贵阳,免费为我市的小朋友们打开一扇通向艺术盛筵的大门!本次展出了2018年全球76位入选插画家共115幅大师经典之作,只为让小朋友、插画爱好者、绘本爱好者看到顶尖的插画艺术,这无论对于孩子或是成人,都是一次美的盛宴。看,孩子们入迷地沉浸其中,跟随大师们想象的画笔,感受艺术之美和想象的乐趣。

4、创客DIY铺(贵阳市图书馆承办)

你想好怎样设计一个属于自己的玩具了吗?3D打印笔是利用PLA材料热融,挤出后在空气中迅速冷却,最后固化成稳定的状态。它可以在任何表面“书写”,甚至可以直接在空气中作画。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3D打印笔开奇妙创作,一起用3D打印笔“智造”出一把把跳动着音符的“吉他”、带着梦想的“房子”……玩转3D打印笔,用高科技设备感受新事物,激发想象力,体验创作新事物的乐趣,就在创客DIY铺。

5、头脑风暴铺(贵阳市图书馆承办)

猜谜语、答问题、领奖品。孩子三三两两地商量着答案,家长们也开动脑筋地参与其中,亲子互动,其乐融融。

6、欢乐朗读铺(贵州省图书馆承办)

朗读是阅读的一种快乐形式,在这里,孩子们大声地朗读着自己喜欢的图书,从中享受到读书的快乐,旁边的听众也沉醉其中,原来自己的声音是那么妙!

7、世界获奖绘本铺(贵州省图书馆承办)

看各种获得国际大奖的绘本,美国凯迪克奖、英国凯特•格林威奖、德国绘本大奖、国际安徒生奖、信谊图画书奖、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在这个快乐的集市上,孩子们一次性大饱眼福啦!找一个角落坐下,沉浸在书香中的时光是美妙的……

8、趣书铺(贵州省图书馆承办)

阅读各种各样奇怪好玩的书,立体书、翻翻书、有声书、洞洞书……和好多种好看好玩的图书交朋友。和爸爸妈妈们一起来吧,共享亲子阅读时光。

9、班德音乐铺(班德音乐学校承办)

音乐在哪里?在春日的阳光下,孩子和家长们一起随着节奏敲起来、打起来、舞起来,让我们创造一段美妙的音乐吧!在班德音乐铺里,大家痛快地玩着打击乐、跳儿童舞,感受音乐结合游戏带来的不一样乐趣。

10、小喵的家美艺铺(小猫的家艺术工作室)

想变身成一只猫在图书音乐节的集市上游荡吗?小朋友们来到小喵的家美艺铺玩Cosplay、画彩绘、捏玩偶、制作手工书签以及独特的版画,让梦想之花在绘画的世界里绽放。

11、海豚传媒图书售卖铺(海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看了那么多好看的书,还没有看够怎么办?最后可以到海豚传媒图书售卖铺,热门经典儿童图书八折销售呢。

 

阅读,是孩子一生最大的财富,喂书长大的孩子是幸福的。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就从”儿童图书•音乐节”这个美好的契机开始吧!在浓郁的书香、美妙的音乐、动人的艺术中,播下孩子终身与图书相伴的种子!

我们的活动还在继续,在整整一个多月的节假日时间里,欢迎“大朋友们”带着小朋友们来到“贵阳市第九届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享受书香、享受音乐!

时间:5月1/2/3/4日 5月11/12/18/19/25/26日 6月1/2日(每天12:00-17:00)

地点:观山湖区兴筑西路华润悦府营销中心

温馨提示:

提前领取邀请卡地址: 贵州省图书馆少儿部 贵阳市图书馆少儿部 贵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西西弗书店

现场领取邀请卡地址: 童年加油铺 (观山湖区兴筑西路 华润悦府营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