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活动《现代职场形象设计》
2019年5月14日

微风习习的5月14日上午,贵阳市图书馆的“市民文化讲坛系列活动——现代职场形象设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开讲,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播音系教授、硕士生导师、贵州省语言文字工作研究会会长、原贵阳新闻联播主播钟华主讲。

职业形象设计涉及到美学、交流学,人文学等方面的知识,同时也涵盖了服饰学、色彩学、礼仪学等内容。在现代职场中,形象作为一个职场人综合素质的呈现尤为重要,你的职场形象是随意而随意,是刻意而刻意,还是刻意而随意?三层递进从有什么穿什么,为了需要穿什么,到根据自己的特点,形成既符合职场又有自己风格的形象 ,这一过程是职场发展也是个人成长。

钟教授对现代职业形象进行了分类,要求职场中表情体态要脱离生活状态,要在职场中树立正确的职场形象,这既是礼貌修养,也是自己的职场符号,这样才能为自己的职场发展助力。讲座中钟老师对男士和女士着装的要点、细节、服饰的搭配进行了讲解,并且亲自示范了社交礼仪方面,如何握手,如何入场介绍他人,如何微笑,如何行走站立。大家在与钟老师的互动中,感受到通过一些动作和细节的纠正和演练,能够为一个人的形象能带来不一样的变化,特别是在练习微笑时男士要舒眉展眼,女士要眉目传情,现场的听众一个个都在老师的带动下微笑起来,这时钟老师说道,只要从内心快乐起来,我们的表情就能自然而然的带着微笑,这是最美的微笑,也是最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