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运动健走有哪些好处》
2019年7月7日

为促进全民健身,增加大众对健步走这项运动技巧的掌握,7月7日,贵阳市图书馆举办了“市民文化讲坛”系列之《运动健走有哪些好处》主题讲座。主讲老师为国家高级体验教育培训师、红十字会急救资格认证学员杨宗魁。

本次活动以讲座与实践为主,帮助大家学习科学的健走知识,丰富日常生活。讲座上,杨老师首先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运动健走、运动健走有哪些好处、患哪些疾病不能运动健走、运动健走的时间与步数、如何正确的运动健走、相关姿势的示范与讲解以及运动健走能预防哪些疾病,比如,心脏病、糖尿病以及老年痴呆等知识。活动中,大家都认真的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做笔记、与老师互动,还在活动结束后向老师拷贝ppt回家复习等。

杨老师在现场提醒大家健走前一定要热身,把筋骨活动舒展开,并亲自示范热身姿势,大家纷纷围上来学习。通过老师的细心讲解,大家学会了如何正确的健走、如何呼吸、如何把我时间等知识。在最后的自由交流与提问环节,讲师和现场的听众进行互动,大家都积极提问并互相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一堂形象生动的讲课把健康带到了大家身边,很多听众都深有感触,觉得亲身参加活动不仅获取了健康运动新知识,同时也增进了和其他健走爱好者的交流,让运动健康快乐成为生活中的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