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活动《城市发展,从我做起》
2019年8月5日

经济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伴随而来的垃圾排放量与日俱增,给环境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压力,我们的日常每天都在制造垃圾,如废纸、塑料、废电池、果皮等,这些垃圾绝大部分是可回收利用的资源。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8月5日,贵阳市图书馆“市民文化讲坛”系列活动《城市发展,从我做起》在贵州四季花谷景区举办,主讲老师为青少年环保教育宣讲者,家庭教育指导师李伟。

如今,环境发展对城市的快速发展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大家都意识到了垃圾分类对环保的重要性,城市发展不仅仅是社会和政府的责任,个人也可以为城市发展做出有效的贡献,保护环境迫在眉睫,垃圾分类意义重大。课堂上,大家从一开始的“不明白”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到后来的深刻体会到“环保”这是一件迫在眉睫、且需要人人行动才能达到目的的巨大“社会责任”。大家纷纷表示以前只是书本上倡导环保,但是通过这次课程才知道环保不是说给别人听的,而是要自己亲身行动才能做到的。一定要用自己的行动为城市发展做应有的贡献,将“垃圾分类”这件事坚持到底。李老师和大家探讨了各种垃圾如何正确分类,并相互提出如何少制造垃圾的一些日常小办法,大家各抒己见,课堂气氛在热烈的讨论中达到高潮。

通过这堂垃圾分类的环保教育课,大家懂得了如何处理生活中的垃圾,加入到了一起保护环境的队伍中,并承诺将这一好习惯延伸到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当中,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周边的人!

本场讲座是2019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