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活动《中国发展70年》
2019年8月9日

8月9日,贵阳市图书馆举办了一次“中国发展70年”专题知识公益讲座。此次讲座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朱新现博士主讲,朱老师以“中国发展70年”为主题,主要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让所有参与者深刻的了解和回顾中国革命历史最灰暗的时刻。从而,全面认识革命先烈们为中国革命无私奉献的无我的伟大精神。同时让所有人认识到中国的改革开放到现今高速发展的阶段,从而不要忘记我们先辈们对中国建设所付出艰苦卓越的精神。不能忘记的红色记忆,了解光辉历史,重温艰难历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也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不懈奋斗的价值追求。时至今日,经过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接力奋斗,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个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并再三对朱老师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