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举办“云读山水•走读贵阳——走读红色文化”系列活动
2021年7月30日

用诵读经典的方式传播贵阳红色经典文化,用诵读经典的方式展现贵阳红色革命遗迹,用传播经典的方式弘扬贵阳红色革命精神。

从4月23日起至7月23日,贵阳市图书馆结合建党100周年开展了“走读红色文化”拍摄红色视频、读后感、观后感征稿活动,吸引了市民广泛参与。活动分为“百音”和“百语”两个版块,“百音”参赛者选择在贵阳市范围内的红色遗迹为诵读场地录制视频,诵读内容为红色革命经典名篇,与贵阳相关为佳。“百语”参赛者观看一部红色经典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等各种红色视频写作读后感。收稿期间还做了红色影片、贵阳本地红色遗迹推荐专题微信推送。三个月的时间,活动收到了大家的积极投稿,有学生、教师、主持人等各行各业的精彩作品,有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林青就义处、达德学校旧址等各个地方。活动期间共收集到了123个作品,历时3天的时间展示,访问量达到了62915人次,共12101个点赞,贵州日报天眼新闻网、贵阳日报、贵阳网等媒体宣传共4次。

活动一方面要找出贵阳本地历史故事和遗迹,让广大市民重新了解我们这座城市的红色文化;另一方面为读者整理出红色影片、连环画等,在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引导市民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旨在通过互联网+图书馆服务方式,用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小视频、诵读、发表读后感等方式传播贵阳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