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倡议书
2021年8月25日

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为8月23日至29日,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8月25日为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节能宣传周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宣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节约用电、节约用水、光盘行动、旧物再利用、垃圾分类、低碳出行等行动,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

1.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粮食,践行“光盘行动”,打包剩饭剩菜;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合理使用空调,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度,无人时不开空调,人离时关闭空调;尽量少使用电梯,三层以内走步梯。

2.践行“135”绿色低碳出行,上下班和办理公务时,在1公里以内的尽可能步行,在3公里以内的尽可能选择自行车出行,在5公里以内的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绿色兑换活动,请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中产生的有害垃圾进行暂存并集中处置,后期可向市直机关事务局申请兑换。

4.积极参与“2021年贵阳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主题展”,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和“垃圾分类 绿色时尚”的DP打卡,并在微博、头条、抖音等媒体发布宣传。

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