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鸟蛋》是一首儿童叙事诗,讲述了一个小朋友从取下两只鸟蛋到送还鸟蛋的事。在这首小诗里,我们能看到孩子在母亲的启发下,幼小的心灵里已萌生出对生命的珍爱,对小鸟的关爱,对大自然的热爱。当孩子“把目光投向高远的蓝天”时,孩子看到了小鸟的明天,我们看到了人类的希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读一读,想一想,你还看到了什么呢?
  《松鼠和松果》是一篇写松鼠的童话。课文叙述了两只具有环保意识的小松鼠植树造林,维护生态平衡的故事。通过这个故事我们体会到,人类在向自然索取时,一定不要忘记回报自然,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永远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你说呢?
   
  鼠标点击上面某个圆形图标就可以进入相应的栏目。
☆ 快乐学习 鼠标点击生字,会弹出生字动画;鼠标点击小鸟图标会弹出找部首动画。
☆ 课文诵读 鼠标点击图片,会弹出课文诵读动画。
☆ 智力冲浪 可以先试着用键盘填写,鼠标点击“参考答案”按钮可以查看答案。
☆ 阅读天地 可以利用右侧的滚动条翻阅,还可以利用播放器控制教师范读。点击播放器右侧的箭头,可以进行文章的切换。
☆ 日积月累 可以先用键盘填写,鼠标点击“答案”按钮,可以显示答案,鼠标点击“提示”按钮,可以得到解答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