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船和风筝》是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纸船和风筝带着问候,带着祝福,带着谅解,带着浓浓的真情,在山顶和山脚架起了一座友谊的长桥。纸船和风筝让松鼠和小熊成了好朋友,成了维系、发展他们友谊的纽带。带着对真挚友情的向往,去朗读这篇课文,你一定会受到深深的感染。
  相互尊重,是和谐相处的重要条件。《从现在开始》一课中的猫头鹰和袋鼠,以自我为中心,不懂得尊重别人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招致“民怨沸腾”;而小猴子却让大家按照自己习惯的方式过日子,受到人们的拥戴。以人为本,应该成为现代社会生活的准则。
  生字学习中,要注意“幸”字的书写,上面是“土”,不是“士”。“祝、福”的部首不要写成“ 衤”。有些字特别容易多一笔或少一笔,比如:“令、直、期”。“智力冲浪”中又安排了有趣的游戏,你一定会喜欢的。《七彩桥》和《鹿王》是两篇感人的故事,好好读一读吧。
   
  鼠标点击上面某个圆形图标就可以进入相应的栏目。
☆ 快乐学习 鼠标点击生字,会弹出生字动画;鼠标点击小鸟图标会弹出找部首动画。
☆ 课文诵读 鼠标点击图片,会弹出课文诵读动画。
☆ 智力冲浪 可以先试着用键盘填写,鼠标点击“参考答案”按钮可以查看答案。
☆ 阅读天地 可以利用右侧的滚动条翻阅,还可以利用播放器控制教师范读。点击播放器右侧的箭头,可以进行文章的切换。
☆ 日积月累 可以先用键盘填写,鼠标点击“答案”按钮,可以显示答案,鼠标点击“提示”按钮,可以得到解答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