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什么》是一篇拟人的科学短文,以朴实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水的变化及其利与害。水为人类做了许多好事,也做了很多坏事。要完全降伏它,还需要我们付出艰苦的努力。
  《回声》的主人公是小青蛙 ,他的叫声引来了另一只“小青蛙”,还调皮地学他说话。在青蛙妈妈投石击水,用水波相比的巧妙指点下,小青蛙才明白了回声的原理。
  学习生字时,要注意写好带有两点水、三点水、大口框的字。“智力冲浪”中游戏不但有趣,还有点难度,做的时候要有耐心呀!玩一玩动画《什么是回声》,你会明白回声的原理。《小水滴历险记》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美丽可爱的世界,懂得了一些与水有关的科学道理。童话故事《祝你生日快乐》,利用回声的原理,讲述了小熊与月亮之间的故事。你读过《三国演义》吗?能说出四个《三国演义》中的人物吗?相信你应该没有问题,那就再做一做“日积月累”中的其他题目吧。
   
  鼠标点击上面某个圆形图标就可以进入相应的栏目。
☆ 快乐学习 鼠标点击生字,会弹出生字动画;鼠标点击小鸟图标会弹出找部首动画。
☆ 课文诵读 鼠标点击图片,会弹出课文诵读动画。
☆ 智力冲浪 可以先试着用键盘填写,鼠标点击“参考答案”按钮可以查看答案。
☆ 阅读天地 可以利用右侧的滚动条翻阅,还可以利用播放器控制教师范读。点击播放器右侧的箭头,可以进行文章的切换。
☆ 日积月累 可以先用键盘填写,鼠标点击“答案”按钮,可以显示答案,鼠标点击“提示”按钮,可以得到解答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