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生活趣事多》用浅显生动的语言,介绍了一些新奇有趣的太空生活知识。因为失重,睡觉、喝水、走路、洗澡都变得很奇特。这些有趣的事情对你一定有很大的吸引力吧。
  《活化石》一课所介绍的银杏树、大熊猫和中华鲟,已经成为人们研究古生物的活化石。我们不仅从中了解了一些古生物知识,还增强了我们关注科学、保护珍稀生物的意识。
  本期的生字中,左右结构的字比较多,有些字左窄右宽,有些字左右大致相等,要找到规律,自己发现写好字的方法。注意单立人的写法。“智力冲浪”中练习题形式多样,希望你能感兴趣。《有趣的太空生活》和《我多大了》都是对课文内容的补充和扩展,不妨读一读。“日积月累”同样很有趣,欢迎你学一学,看一看。
   
  鼠标点击上面某个圆形图标就可以进入相应的栏目。
☆ 快乐学习 鼠标点击生字,会弹出生字动画;鼠标点击小鸟图标会弹出找部首动画。
☆ 课文诵读 鼠标点击图片,会弹出课文诵读动画。
☆ 智力冲浪 可以先试着用键盘填写,鼠标点击“参考答案”按钮可以查看答案。
☆ 阅读天地 可以利用右侧的滚动条翻阅,还可以利用播放器控制教师范读。点击播放器右侧的箭头,可以进行文章的切换。
☆ 日积月累 可以先用键盘填写,鼠标点击“答案”按钮,可以显示答案,鼠标点击“提示”按钮,可以得到解答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