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井观天》这则寓言,通过生动有趣的对话,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寓意深刻的故事。文章通过青蛙和小鸟对天的争论,阐明了一个深刻的道理:看问题、认识事物,站得要高,看得要全面,不能像青蛙那样犯了错误还自以为是。
  我们知道,植物生长一般要经历这样一个过程:生根,发芽,长叶,开花,结果。在这一过程中,前一环节直接影响着后一环节,要想得到好果实,就得细心呵护植物各部分的生长,不能只注意结果。做任何事都得注意事物之间的联系,这是课文《我要的是葫芦》给我们的启发。
  你书写“每”字时笔顺正确吗?“还”字先写“不”还是先写“辶”?如果还弄不大清楚,就去“快乐学习”栏目中仔细学一学吧。完成了“智力冲浪”的练习,就去“阅读天地”中读读儿童诗《井里的小青蛙》和《橡树下的猪》,也挺有意思的。“日积月累”中要考考你的历史知识,怎么样?试试吧!
   
  鼠标点击上面某个圆形图标就可以进入相应的栏目。
☆ 快乐学习 鼠标点击生字,会弹出生字动画;鼠标点击小鸟图标会弹出找部首动画。
☆ 课文诵读 鼠标点击图片,会弹出课文诵读动画。
☆ 智力冲浪 可以先试着用键盘填写,鼠标点击“参考答案”按钮可以查看答案。
☆ 阅读天地 可以利用右侧的滚动条翻阅,还可以利用播放器控制教师范读。点击播放器右侧的箭头,可以进行文章的切换。
☆ 日积月累 可以先用键盘填写,鼠标点击“答案”按钮,可以显示答案,鼠标点击“提示”按钮,可以得到解答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