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朋友,本周您的孩子将学习有关“面积和面积单位”的知识。

一、孩子学什么

  1、进一步理解面积的意义。

  2、认识常用的面积单位:平方厘米、平方分米、平方米,初步形成这些面积单位实际大小的表象。

二、家长做什么

  1、面积是数学知识中的一个重要概念,在日常生活中,孩子已经积累了一些感性的认识。因此,在“点拨”环节,通过给大小不同的纸涂色和比较硬币的大小、比较图形的大小,由直接比较到间接比较,在孩子获得多种感性认识的基础上,抽象出面积的概念。家长也可以让孩子直接去摸一摸生活中一些物体的表面,比较一下它们的大小,巩固对面积意义的认识。

  2、形成常用面积单位的表象,就是形成常用面积单位实际大小的印象。这对孩子巩固面积的概念,学会根据实际情况选用适当的面积单位,以及进一步形成关于面积的估测能力,都有重要意义。因此,家长应尽可能联系孩子的生活实际演示几个常用面积单位的大小,帮助孩子形成常用面积单位的表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