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这篇散文,字里行间浸润着浓郁的草原风情:那一碧千里的草原风光,那马上迎客、把酒联欢、依依话别的动人情景,那纯朴、热情好客的蒙古族同胞,都令人难以忘怀。本文是作者第一次访问内蒙古大草原时的所见、所闻、所感,并通过这些所见、所闻、所感,赞美了草原的美丽风光和民族之间的团结。本文作为“走进西部”的第一篇课文,目的一是引导我们感受充满诗意的草原风光与民族风情,体会作者对草原的热爱和对民族团结的赞颂之情;二是在阅读中体会表达上的一些特点,并积累语言;三是走进西部,通过这一篇课文的学习,引发我们对西部了解的欲望,激起对西部探讨的兴趣。
   
  鼠标点击上面某个圆形图标就可以进入相应的栏目。
☆ 快乐学习 鼠标点击生字,会弹出生字动画;鼠标点击小鸟图标会弹出找部首动画。
☆ 课文诵读 鼠标点击图片,会弹出课文诵读动画。
☆ 智力冲浪 可以先试着用键盘填写,鼠标点击“参考答案”按钮可以查看答案。
☆ 阅读天地 可以利用右侧的滚动条翻阅,还可以利用播放器控制教师范读。点击播放器右侧的箭头,可以进行文章的切换。
☆ 日积月累 可以先用键盘填写,鼠标点击“答案”按钮,可以显示答案,鼠标点击“提示”按钮,可以得到解答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