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强大动力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0月2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到黔南州长顺县广顺镇石板村,结合自己参加党 的十九大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宣讲十九大精神,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带去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她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

在宣讲座谈会上,黔南州、长顺县、代化镇、石板村的负责同志和敦操乡“背篼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 九大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谌贻琴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心得。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谌贻琴向基层干部群众深入细致解读了十九大主要精神。她 说,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伟大担当挽救了党,以伟大作为强大了国家,以伟大情怀造福了人民,以伟大气魄引领了世界。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 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党之大幸、军之大幸、民之大 幸。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理论飞跃。我们要将其作为认识世界、分析问题的哲学,指 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科学,修身立德、律己律人的心学。

谌贻琴指出,十九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作了重要讲话,对贵 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做了精心辅导,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省下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总书记的领袖风范、 人格魅力和为民情怀让我们深受感动、深受鼓舞、深受激励。我们要以绝对的忠诚之心和强烈的感恩之心,时时、事事、处处牢记总书记的好,对贵州的好,更加坚 定、更加自觉地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服从核心。要把忠诚之心、感恩之心转化为实际行动,绝不辜负总书记对贵州的关心和厚爱。

谌贻琴指出,十九大报告通篇贯穿了人民至上的伟大思想,我们要认真落实十九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中国等各项惠民举措,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特别是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深入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扎实抓好“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四场硬仗”,向 脱贫攻坚发起全面总攻,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落。要发挥基层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关键作用,把村党支部建设成为脱贫攻坚冲锋队、党的政策宣传员、发展致富领 头羊、良好乡风好榜样。

宣讲期间,谌贻琴来到贵州跃龙钢构公司、联韵智能声学科技公司和天农绿壳蛋鸡养殖基地,调研企业发展和带动脱 贫攻坚情况。她指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中之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希望企业家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抓住政策机遇做强做大企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多让利于民,让贫困群众更多受益。

省政府秘书长任湘生,黔南州、长顺县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宣讲学习。